梧桐

曾恋西子湖。

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。



(Photo by Pentax Kx,杭州西湖)

这张照片几乎是我用那部相机拍摄的,最喜欢的照片。

对于杭州的感情,十分复杂。起心动念,一开始就是源自于喜欢,觉得它美,觉得它美的惊人。一年四季都透露着那种难掩惊讶的美感,即使是梅雨季节里连绵一个月的阴雨,都是纤柔的。

昨晚梦里走回武林广场,沿着延安路再拐几个巷弄走去利星,逛完街买完东西,饥肠辘辘的吃一份甜品。套上皮衣,出去走几步就是西湖。在夜色和游人之中,坐在西湖边看着迷离的夜色,还是情不自禁的感叹这座城市的美。

最后离开杭州,义无反顾的去南京时,我坐在汽车站里,明知这次分别不知何时再能相见。

骨子里对于旧的事物有本能的厌倦,一些人事物的根本意义所在,都是我在回顾时才能见其重量。

周庄梦蝶,江南烟雨。

没有沙尘暴和醉生梦死回忆的城市,听说有人曾在西湖边想起我时哭过。后来的日子我不知道该相信什么,到底是谁毁了谁呢?

后来在南京听李志和老狼的现场,老狼唱虎口脱险,李志唱这被禁忌的游戏。

有人说自从你离开了南京没有人和我说话。有一些城市的名字,后来在心里变成禁忌。

杭州的存在,如今看来简单。它无关于任何人,只是我自己的故事。它记录和承载了我最好的年纪,在那个年纪里我做梦我活在云上,我被爱而浑然不觉。在那座城市,我已经穷尽我所有的力气,去实现无憾的青春。

尔后的惊人,不过是挣扎。

一个人的一生究竟要辗转多少座城市,在迷离的灯火中迷失,最后知命,最后能忍受在一个人身边耳鬓斑白或者甘愿在一座城老去。

我在这个北方的冬天里,反复听一首歌的前奏。

不要变老,即使脸上的皱纹再贵的护肤品也无法抚平;不要变老,即使想出行得鼓足半年勇气;不要变老,即使再遇上谁发现感情这杯酒已经被错的人兑的很淡。

我在反复祈求自己能够耐受,对于命运的折磨,即使天地不仁以为物为刍狗。不要那么轻易的丢掉赤子之心,在不相信之前不要那么轻易的死在别人的眼光里,不要让世俗把一切诗和远方打磨干净。

曾记得西子湖上,我波光粼粼的青春,就不该在任何境遇里变成一个庸人。

不负我所经历,不负平生所学,不负心中抱负。

午安。

评论

热度(21)